星期三, 5月 11, 2011

彩色鉛筆(colored pencil)和水彩色鉛筆(watercolor pencil)的混色技法


   朋友問我有關彩色鉛筆的混色技法和工具!在這兒做個簡單的介紹:
色鉛筆有分兩種,一種是colored pencil 我不知道中文的專有名詞,暫且就叫它彩色鉛筆,它的材質有蠟的成份(wax),另外一種是watercolor pencil我且叫它水彩色鉛筆,基本上材質是水溶性的成份!

  所以當使用彩色鉛筆做混色時,就需要用油性物質來混色,一般大家會使用gamsol(廠牌名稱),它是一種礦物油,可以利用"紙筆"來所混色的技法!以下的影片雖然有點年代,但是很好的彩色鉛筆技法教學!

   至於水彩色鉛筆就不需要我做太多介紹了,我想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!以下是另一段的水彩色鉛筆的教學影片,提供大家參考!